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民主监督

周水英述职报告(2011、1——2011、12)

来源:原创  发布人:李建新  发布时间:2015-12-07  浏览次数:

述职报告20111——201112

述职报告20111——20111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年又过去了。2011年,我依靠自己满腔的热情,秉着“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人生可贵的是敬业精神”的思想,负重奋进,积极创新。放眼远眺,茫茫征程,不再徘徊,峥嵘岁月,坦然面对。

在这一年中,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以新党章为指引,积极要求上进。本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原则,我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自觉学习时事政治,并做好学习笔记,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发扬奉献精神,坚持教书育人,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身份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服从工作安排,顾全大局,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及满腔的热忱投入到工作中去,从不为个人的利益而斤斤计较,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全面地关心爱护学生,尊重每位学生的人格,杜绝一切违反职业道德的做法。

这一年中,我仍然担任高年级语文教学工作。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我始终铭记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诲,坚持按“六认真”备课,把握住教学的重点、难点,吃透教材,吃透学生,做到因材施教。我也深知“三人行必有我师也”的奥妙,一方面我订阅各种杂志报刊,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的理论知识,另一方面积极学习名师与同行们的教学方法技巧,努力实践、潜心研究,博采众长,取长补短,优化组合,运用现代教学理念指导自身教学实践,从而更好地发展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利用指导青年老师上课的时机,给自己找压力,逼迫自己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与指导能力。在高年级语文教研活动中,我执教的《孔子游春》《螳螂捕蝉》《把我的心脏带回祖国》《姥姥的剪纸》等课得到了老师的好评。天道酬勤,2011年,我写的论文《让孩子爱上课外阅读》获区一等奖,《“支点”撬起读写的晴空一片》、师德案例征文及听姚强心得体会均获校级一等奖,整班写字比赛获校级一等奖,让师德之歌 唱响教育的每一天》《家校携手 和谐教育》等通讯报道发表在武进教育网。辅导的学生作文《生命系于一秒钟》获武进区“小手牵大手,文明交通我先行”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学生作文《我当鸡妈妈》《精彩的一幕》《难忘的电话》《小青蛙》发表在武进教育网,我也被评为南夏墅街道办“优秀教师”“区德育先进工作者”。

在负责学校德育工作期间,我也兢兢业业、全力以赴。首先,切实抓好德育的基础建设,夯实根基。其次,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做好班主任的培训工作,完善班主任竞聘、考核机制。再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如“德育天地”的网站建设和运行、班级特色文化的布置等。同时,丰富学生的活动,在抓好传统活动的同时,努力推行重点活动,积极创新特色活动,做到在落实各项活动的基础上,实效与特色并重。如:“循雷锋足迹,开感恩之花”学雷锋活动、“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的纪念革命先烈活动、“粽香悠悠话端午” “团团圆圆过中秋”的民族文化教育活动、我的快乐“六一”庆祝活动、“共产党好”读书活动、生命教育活动、“和谐共育”的家长会、“学会感恩,成就精彩人生”感恩励志演讲报告会、学生道德讲堂活动、“武进区优秀班主任”及“我最喜欢的班主任海选”活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大浦中心小学贺信”征文活动等,力争增强德育的实效性,将德育“回归生活”,注重体验教育,从学生的精神状、心理、生存状态、生活过程和生活方式等实际出发,引导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生命世界中,充满理性和激情地面对家庭现状、社会现象,完成自身的人格构建。

付出总有回报。2011年,德育条线工作也取得了许多成绩。如:生命教育展评活动获区一等奖、市示范活动奖;短剧获区三等奖、“我们爱科学”社团展示常州市二等奖,随后被共青团常州市委推荐到江苏省参赛,并在江苏省第二届科普剧汇演优秀科普剧评审中获三等奖;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成果评比中我写的《同在蓝天下 共享一家情》获区十佳奖;在“小手牵大手,文明交通我先行”征文活动中庙桥小学获“优秀组织奖”;“共产党好读书活动中我校获区优秀组织奖。除外,在“敬廉崇洁 诚实守信”、“小手牵大手,文明交通我先行”等征文以及读书活动中我校亦有学生、老师获奖文章多篇。少先队条线上也是捷报频传。

不足之处:

1、政治、业务学习还有待加强。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习教育教学知识,尤其要加强学习德育管理方法,切实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与德育工作能力。

2、深入课堂、深入班级不够。今后要多找时间,深入了解学生,与学生多交流,不能够因为其他原因而耽误教学、耽误学生。

3、提高自身多媒体技术的运用能力,优化自身课堂教学手段,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4、创新工作。要学会观察与揣摩,善于思考,学会巧干,创新工作,努力使各项活动能够做到低能高效,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回首过去,艰辛与欢乐并行;展望未来,追求永无止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奋进,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在庙桥小学这块散发着馥郁香气的黑土地上勤耕不辍,争取再创佳绩!

 

 

 

武进区庙桥小学  周水英

                                             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