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民主监督

张伟述职报告

来源:原创  发布人:李建新  发布时间:2015-12-07  浏览次数:

述职报告

                                                     武进区庙桥小学  张伟

一、思想方面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以十七大精神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学校党支部和身边各位优秀党员同志、各位教师的关心和影响下,我在20116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二、学习方面

平时积极主动参加各项学习活动,从《中国学校体育》、《体育教学》以及一些管理类书籍上学习各种教育理论,以充实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扎实的理论作为指导,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和为教师做好服务工作,做到学用结合。平时还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卫生工作培训、体育工作培训,以及观摩常州市体育同课异构等。

二、教育、教学工作方面:

我努力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尽心尽力,服从领导,团结他人,在做好总务处、体卫艺工作的同时,我还担任15节体育课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及训练篮球队、卫生室、文印室管理工作以及体育教研组内工作。在2011年中,所带篮球队获得武进区中小学生篮球比赛第四名和常州市阳光体育篮球赛第四名。参加了两个国家级课题《常州市中小学阳光体育校本化实施与保障体系建构研究》、《区域构建适切每个孩子发展的学校课程的行动研究》,一个省级课题《科学性和人文性相融的阳光体育运动课程文化研究与实践研究》,我所撰写的文章《开展文化课教师阳光体育校本化培训》发表于小学时代2011年第7期,和李校长一起撰写的文章《立足学生 走进阳光 奠基未来》,发表于《中国学校体育》2012年第二期。《阳光体育 快乐健康》获得武进区第二轮学校主动发展优秀项目成果一等奖。

三、体卫艺工作方面

在校长室关心和教导处及各位同事的支持下,2011年中组织了红十字知识竞赛、学校秋季田径运动会、育英杯体育节、学校冬季体育节、江苏省第十一届健康知识网络竞赛、阳光体育与快乐校园同行长跑活动等。组织完成了学生两次视力检查和一次体检工作,完成了2011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迎接上级卫生部门春秋两季的卫生工作检查。平时做好学生受伤后的简易消毒、包扎、送院治疗的同时,做好每天的学生因病缺课登记网络上报工作和中小学生伤害监测上报工作。配合德育处,做好日常校园卫生检查工作。2011年中,在各位教师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多次迎接了区、市领导的检查和兄弟学校的观摩,并在201111月份接受了《中国学校体育》主编李兵先生的采访,正是有了你们的支持,我校的阳光体育活动才会走的这么远,特此表示衷心地感谢。很惭愧的是,在艺术工作方面除了做好一点服务工作之外,未能做好其它工作,在此向领导、同事表示歉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将加强这方面的学习。

四、总务处工作方面:

一年中,在服务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分发、调剂、整理书本试卷,各活动接待、组织,文印资料、试卷,外出送领材料,提供一些教师教学所需物品等一些琐碎的事情。在安全工作工作方面:主要做好学校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另外,配合各部门,迎接了武进区督导评估,配合教导处完成了教育技术装备督导,创建了常州市平安校园。在总务处我深知做的事情不多,也清醒地认识到我的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贯彻落实热情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及时服务的要求还不够。不能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处理问题有时不够全面、深入,对后勤服务工作中需要达到的工作目标和存在的问题把握不全面。有时本人自认为工作很繁重,压力较大,没能及时向全体教职工提供周密的服务,态度、语气不是很好,在此特表歉意。

五、今后的工作调整方向:

1、加强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抓好体卫艺和后勤管理工作。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积极地开展工作,率先垂范。

2、改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深入到教职工当中去,及时与他们沟通,广泛征求意见,凡是教师提出的合理化服务要求,努力做好、做实。

3、努力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使我校的篮球队成绩重新走到武进区前列。

平时工作虽然繁忙,但工作中遇到的事和暴露出来的问题,正是我今后的工作所努力的方向。在此再次感谢热心关心和指导我工作的领导和同事,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今后的工作如果有服务不周的地方,请大家随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我随时改正,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01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