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民主监督 > 教代会制度

庙桥小学民主评议中层领导干部的方案

来源:原创  发布人:李建新  发布时间:2015-12-12  浏览次数:

庙桥小学民主评议中层领导干部的方案

 

民主评议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是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的有效形式,是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主人翁作用的具体表现,是学校班子建设中必不可少的基础工作。为切实做好今年的民主评议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民主评议对象:

学校中层领导干部。

二、民主评议时间:

201579日。

三、民主评议内容:

民主评议围绕学校中层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

四、民主评议方法和程序:

民主评议学校中层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民主程序,有组织、有领导、有准备地进行。步骤如下:

1、准备(20155月中旬)。学校党、政、工召开联席会议,建立教代会民主评议干部工作小组(组长:顾海峰,组员:李建新、兰秀成),并制订评议方案。民主评议工作小组名单和评议方案于民主评议前一周在校务公开栏中公布。

学校党组织召开全校教职工会议,广泛宣传、动员,做到人人明白评议干部的目的、意义、要求和做法;被评议干部要按照民主评议要求,进行自我总结,写出书面述职报告(用第一人称写,全面总结一届中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总结要一分为二,既要写主要成绩,也必须指出存在问题。

2、述职。学校中层领导在民主测评时在教代会上述职,并把述职报告在校园网和校务公开栏上公布。

3、民主测评(79日)。采用无记名方式进行民主测评。参加测评的对象为全体教职工代表,并把评议材料和述职报告分别交至庙桥小学工会。(宣布登第标准)

4、民主评议。参加人员为教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在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进行民主评议。要既评议学校领导班子的整体状况,又评议学校领导成员的个体状况。

5、反馈(7月中旬)。

在民主测评中层领导干部过程中,民主测评表由校行政、工会民主评议工作小组的同志汇总,汇总后将结果反馈给本人。

6、整改(新学期)。评议情况反馈后,学校中层领导干部要针对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

五、要求:

1、民主评议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我校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会同行政、工会加强对学校民主评议工作的领导,严肃纪律,防止弄虚作假。

2、加强宣传教育。要广泛宣传民主评议的目的、意义。教育教职工珍惜自己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积极参加评议活动,引导教职工客观、公正、全面地评议有关人员。同时要教育被评议对象,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教职工的评议。

3、注意保护教职工和被评议干部的积极性。对提出评议意见的教职工,要加以鼓励并注意保护。对在评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不得随意扩散,应及时向上级汇报,提出调查核实建议。

 

 

武进区庙桥小学

武进区庙桥小学工会

201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