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课堂效益月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课堂效益月 > 语文 > 一年级
栏目导航

《一个接一个》教学设计

来源:原创  发布人:沈贤玲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一个接一个》教学设计

1. 同学们平时喜欢玩哪些游戏?说一说感受

师把游戏名称板书到黑板上,带读

小结:玩游戏很快乐,而且快乐的事有那么多,一个接一个,真是丰富多彩。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个接一个》

2.读准课题,学习“接”字。怎么记住这个字?评:识记方法多,奖励大家做游戏。

活动1:师生表演“接”的动作:a、 我捡到一张学生证,扔给学生,接住。b、扫把断了,接上。

活动2:请你帮我把书传给xxx,小朋友把书从本组第一个同学向后一个接一个传递,帮助理解课题“一个接一个”

3文中的小朋友做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听读课文,要求:听准字音,听清节奏。

4、自读课文,要求:

5、这是一首儿童诗,一共有几小节?我们一起去看看文中的小朋友做了什么有趣的事。

出示第一小节,指读。指名回答:踩影子,读好这个词。出示其他词语:老师把这一小节中其他的词语朋友也找来了,你能读好它们吗?

1)每天晚上我们要准时睡觉,谁来记住这个字?觉,多音字

 (2)睡觉睡着后,我们就会做梦。怎么记住这个字?出示夕阳图,编顺口溜识记“梦”字:夕阳落入林子里,小动物们入梦乡。

活动:给“梦”字找朋友—做梦、美梦、噩梦、梦乡、梦见

(3)小朋友们都做过什么样的梦呀?你们的梦可真多,各种各样。

(4读短语:做各种各样的梦。字理识字“各”。出示象形字“各”的甲骨文,猜猜它像哪个字?

5)各种各样造句。

6)种,多音字

7)过:新笔画;还有哪些走之底的字?

8)读好第一节

6、正做着美梦呢,这个小朋友又该干嘛了?指读第23

指名回答:起床上学, 和小伙伴玩跳房子,听老师讲故事

师:早早地起床虽然很痛苦,不过,能见到小伙伴却很开心啊!

1)出示图片:和我们在一起的同伴就叫伙伴。这两个字有什么共同的?

2)出示有趣,老师发现一个字形很复杂的词语,你能读准它吗?怎么记住趣?你能用这两个词语说一句话吗?

3)读好23

7、出示第4节,指读。

1)有几句话?都是什么句?读好问句

 (2)出示生字卡片“这”。

玩游戏:对对子。这里一那里,这个—那个,这些—那些,这样—那样,这种—那种

8、这首小诗中,有一个标点出现地特别多。读好感叹句。学习感叹词。

9、检查词语:课文我们已经读完了,课文中的词语你都记住了吗

 

10、写字:种 伙 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