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课堂效益月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课堂效益月 > 语文 > 一年级
栏目导航

演讲稿《立足岗位 飞扬青春》

来源:原创  发布人:沈贤玲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各位评委老师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立足岗位 青春飞扬》

说是青年教师,其实我已经在教师岗位上第五个年头了,同样的花开花落,相似的相聚分离,我依然执着地站在这里,热情不减,激情不淡。

每一节课上,我用智慧点燃智慧,每一节课后,我用人格引领人格,面对不同的学生,我都把同样的爱送给他们,教室角落里孤独的女生,我给她送去一缕温暖的阳光,将她的心田照亮;活动时受伤的男生,我为他清理伤口,悉心照顾,为他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每天我用微笑带给孩子们快乐的心情,期盼伴他们茁壮成长。为了备课熬红双眼,为了批改作业腰酸背痛,我用五年的时间磨练自己,只为让学生的童年生活,绽放出最绚丽的花朵。

每一个年轻教师,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遭遇到困境,包括因为课上得糟糕而沮丧、受到家长误解而委屈、学生的淘气而气馁,特别是学生不肯学、学不好时,我们常常会手足无措,失去信心。每当回顾自己成长的经历,我都会深深地感到,庙桥小学是我们青年教师成长的摇篮,她使我们由懵懂走向成熟,使我们脱胎换骨;我也深深地感到,庙桥小学是能充分展示我们聪明才智的舞台。是她,使每一个教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角色;是她,为每一位教师、尤其是我们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又一次实现自身价值的良好机会。

今天,站在这儿,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面对如今日新月异的教育,使我深刻地感受到:只有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才能立足于教坛!做一名学习型的老师吧!为此,我不断地钻研教材教法,摸索适合我们学校学生学习语文的方法,创造自己的教学特色。 “不辞园丁苦,但求桃李香”,教师是一份幸运的职业,因为能看着学生天天进步,能感受教育教学工作的喜悦。我自踏上讲台,就全身心地投入到的教育教学本职工作上。强烈的进取心和责任感,使我在工作、思想、学习等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

        走在这条教育之路上,我一路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微风轻拂,雨露滋养,我从不曾停下前进的脚步。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教师,我要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将满腔热忱投入到教育事业之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