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课堂效益月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课堂效益月 > 数学 > 高年级组
栏目导航

《平面图形的周长和面积》听课有感

来源:原创  发布人:潘春美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平面图形的周长和面积复习课》评课(20184

                                                                  武进区庙桥小学   潘春美

首先感谢许维燕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复习课,我觉得本节课很好的诠释了生本课堂的含义。许老师始终把学生的发展放在首位,学生始终处于主体地位,而老师只是引导者,是与学生处于同一地位的平等中的首席。纵观本节课,许老师的课堂有以下几点值得我学习:

      一、先回忆再点拨,全面梳理知识。梳理知识是复习课中很重要的一环。许老师让学生在课前进行知识的梳理与总结,在课堂上进行反馈与查漏补缺,从而很好的理清了知识间的脉络,构建了更清晰的知识网络。

      二、练习循序渐进,在实际中应用。本节课设计了有层次的练习,从基本知识到拓展练习,都遵循了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规律,学生在动口答,动手算,动脑想中扎实提高了自己的学习水平。

三、重视公式推导,扎实数学思想。本节课中,许老师还非常重视公式的推导过程,让学生在合作中思考各平面图形的面积之间的关系,让学生明白公式之间的转化策略。

总之,许老师的课前准备充分,课上合理分配时间,把握重点,突破难点,是一节非常成功的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