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课堂效益月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课堂效益月 > 英语
栏目导航

听“教师礼仪培训、教师形象管理培训”有感

来源:原创  发布人:茅立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学习完庄老师主讲的教师礼仪培训后,通过对讲授内容的学习与思考,我对教师礼仪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教师仪表是教师整体风范之一,老师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以自己的言行举止、礼仪、礼貌对学生们进行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从而对学生的言行举止发生作用。因此,要使自己从各方面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能够仿效的榜样。通过学习,我觉得教师礼仪具有以下作用:

  1. 教育功能

  2. 示范功能

  3. 文明传递

    作为一名教师,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还需要具备良好的教师形象。一名优秀教师,除了能够以满腔的热情对待事业、对待学生外,还必须自觉地、高标准地塑造自身的人格,从而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通过这次培训,我认为教师作为一个好榜样,至少应该从以下3个方面来努力。

    首先,教师的言谈应该遵守礼仪礼节,主要应在上课时语言表达要准备恰当,有科学性,另外音量要适当,有抑扬顿挫之美感。

    其次,语言要精炼,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最后讲课语言要生动、形象、富有吸引力,以此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另外,教师要具有良好的行为举止,这样对学生潜移默化,言传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