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课堂效益月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课堂效益月 > 英语
栏目导航

译林版四下Unit 6 Whose dress is this?教学反思

来源:原创  发布人:金丹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

译林版四下Unit 6 Whose dress is this?教学反思

武进区庙桥小学   金丹

在庙小展开的“育英课堂效益月”活动中,我任教了小学英语四年级下册Unit6 Whose dress is this?的第一课时Story time。本周在自己的班上教授这一课时,我根据当时的课后反思,重新审视了当时的设计,并将这节课进行了修改。这一单元是本册的一个难点单元,本课时以化妆舞会为场景,呈现了服装的主题和名词所有格的语法知识。我围绕真学课堂的教学理念,预设了以下教学环节:

课堂伊始,以歌曲导入,带领学生说出dress的同类词,并告诉学生这是clothes的一种,激活学生的已有知识储备,让学生介绍朋友的服装,既复习旧知,又为学习新知打下基础,并渗透本课重点句型Whose … is this?

在处理文本时,我先组织学生看动画整体感知故事谈论的话题以及谈论的服饰;针对文本的主要话题之一,我设计了Watch and tick让学生找出所谈论的四件服饰,然后通过Let’s judge, Let’s help, Let’s read,厘清文本脉络,并培养了学生的看图说话的能力。在处理完第一部分以后,我通过表格的方式,让学生自主学习。在理解完文本后,我对学生进行了朗读的指导。

最后,我创设了Fancy Dress Party的情境,让学生选择其中一个场景Dress up或者At the party。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中运用所学的句型进行交际,通过语言交流,以达到综合运用所学语言知识的目的,体现语言的学习价值。

学习语言的目的就在于运用语言去和别人交流。再反思这节课,预设目标基本达成。在创设情境时,我应该要让学生介绍带来的服装,可以是父母兄弟姐妹的,展示服装,猜测同学的服装的主人……另一方面,可以通过设计门票的方式让学生进行任务型阅读,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在语言训练的同时,注重情感目标的达成,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发现美、热爱美的意识,使故事教学达到更高的境界和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