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课堂效益月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课堂效益月 > 英语
栏目导航

四下Unit 3 My day(第三课时)教学反思

来源:原创  发布人:金丹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

四下Unit 3 My day(第三课时)教学反思

武进区庙桥小学  金丹

阅读教学的目的是让学生会言会语;教学目标是让学生能言能语;教学过程要让学生又言又语,本单元的话题和功能是“Daily activities”。我所上的Checkout timeCartoon time板块则通过呈现自己一天的活动时间安排,引导学生学习In…,I at…或者At…,I…的句型表达,并能结合自己的生活,正确表达自己理想中一天的活动和时间安排。

首先,我通过歌曲活跃气氛。其次,我再通过创设符合本单元主题的整体情景“My day”,通过向学生展示老师的一天活动,引导学生理解、学习When do you? I at.At…,I…的句型,并让他们用游戏的形式进行PK,增强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我认为这节课做得较好的地方有:学生在词汇上的掌握都比较好,但是表达句子时,对at这个单词发音不太准确,主要是平时还强调得太少,因此在今后的几节课上我打算不断地进行巩固。整个一堂课下来,课堂的流程比较顺,班级的学习情况以及纪律的控制还好。在课堂上我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尽量能大声的开口说英语,并让学生进行自我监督,对表现好的学生进行及时的鼓励同时配以小组竞争机制,让学生参与到课堂的调控,这样让学生长期以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另外,就这样的叙述性的篇章教学,如何提高其趣味性,如何改进教学方式以提高教学的效率,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