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课堂效益月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课堂效益月 > 英语
栏目导航

教师的幸福在哪里?

来源:原创  发布人:吴小红  发布时间:2018-04-29  浏览次数:

教师的幸福在哪里?

教师的幸福在哪里?每一本作业,每一节课,每一个行为和活动中?我想:作为教师的我们需要找到自己的幸福,让自己的内心充实而和谐。

偶尔与曾经搭班的老师闲聊,她提到了一串学生的名字:徐某某、杨某某……这些名字熟悉而又陌生,似曾相识。经过她的提醒我才醒悟过来:他们曾经都是我的学生,当年我是他们的英语老师,在我的记忆中他们的影子已经很模糊了,真的一时都想不起来了;而徐老师记得如此清晰,甚至他们儿时的性格以及现在的境况都很清楚,并且一直和他们保持联系。徐老师提到春节时那些小伙子、大姑娘本来约好来看她的,因为一些原因未能如愿。看着徐老师幸福的笑脸,我知道她的心里暖暖的,我相信那些大孩子心里更是暖暖的。他们早与徐老师有了浓厚的师生情,徐老师对他们付出的心血和感情孩子们都能体会得到。的确,徐老师对他们的循循善诱、谆谆教诲令他们终身难忘。哪一个孩子学习中出现了困难,徐老师总是及时为他们排除障碍;哪一个孩子情绪上出现了波动,徐老师总是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相比之下,身为他们的英语老师我虽然也是尽心尽力,但是很大程度上,的确很多方面不够细致、不够深入,我很惭愧,黯然……

一块普通的黑板,一支平常的粉笔,一个淡淡的微笑,一席温馨的话语,形成一个朴素简洁的课堂。徐老师辛勤付出的同时也已经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收获了孩子的信任、笑容和热爱。我想正是我们老师的幸福所在!

愿天下孩子们因我们的微笑而快乐,因我们的关爱而美丽,因我们的赏识而心中充满阳光。在孩子们收获快乐、美丽、阳光的时候,我们收获作为教师的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