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概况简介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概况

来源:原创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3-07-04  浏览次数: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概况

 

 

庙桥小学地处武进高新技术开发区南端,学校布局合理、设施先进、环境优雅,内涵丰富。现占地面积37296平方米,建筑面积8339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约9314平方米,体育活动场地总面积12012平方米250的塑胶跑道。近年学校顺利通过了“省二级标准档案室” “省级标准实验室”、“市示范图书馆”、“市一级校园网”、“市A级食堂”等的验收。二十六个教学班实现了多媒体班班通,教育装备已达省二类标准。学校以“每天进步一点点”为校训,逐步开发了书法、阳光体育、民间工艺等多门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的校本课程,坚持“以书培德、以书益智、以书导行、以书健体、以书促劳”以及以“阳光体育大课间”为主,篮球、田径、体操、绳毽及冬煅三项为辅的面向全体的办学特色。

依托学校优势,同时为了更好地以进步文化感染人、催进人、塑造人,2012年学校成立了以学校旧名命名的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并始终把它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通过这块阵地,涵养师生的艺术素养,提升师生的文化品味,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高位发展。一年来,少年宫先后创立了各种活动项目,如书画、文学、合唱、舞蹈、门球、田径、信息技术、数棋、小哥白尼等;另外,少年宫为了吸纳更多的学生,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村未成年人的整体素质,开展了经典诵读、做个有道德的人、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主题活动。

为了保证各个活动项目正常开展活动,学校努力做到制度保障、硬件到位、人员配齐。我们开设了15个活动场所,每个场所设施齐全,配备到位,我们还制定了一系列考核评价制度来规范项目建设,如《辅导员考核制度》《主任奖励制度》等,在学员方面每学期都要通过评选优秀学员促进学生的发展。为了提高活动质量,我们精心选择了具有专业素养的教师作为辅导员,并根据需求外聘了一部分专家型辅导员,引领指导,从而提升了活动档次。

通过一年多来大家持之以恒的努力,少年宫现在已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尤其是篮球、门球、书法、德育、科技已经形成少年宫的五大特色,并取得了不少出色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