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新闻中心

武进庙桥小学举办“首届阳光少年进步节”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伟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

武进庙桥小学举办“首届阳光少年进步节”活动

2017年5月24日,六一儿童节的前夕,庙桥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节日前的第一场盛会——“首届阳光少年进步节”活动。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下,活动圆满成功,欢乐与满足的氛围弥漫校园。

本学期开始实行的“进步积分卡制度”,是我校推行阳光教育的措施之一,它旨在让学生平时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能得到老师的关注和及时的表扬。无论是学习上的进步,还是行为习惯上的改进,孩子们都会获得由班主任或者任课老师发出的进步积分卡。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的这场阳光少年进步节上,孩子们可以用手中的积分卡换取电影票、小玩具等礼品,也可以换得棉花糖、牛奶等零食,更可以换取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摊位,一份份精美绝伦的奖品,令兑换的孩子激动,品味进步和成功的喜悦,让没换到的孩子反思自己日常行为,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进步积分卡存在的目的,是要让学生感受到一种激励,从而不断完善自我,因此它应该是孩子们跳一跳便能摘到的果子,而非个别优秀学生的专属奖励。为了遵循这一理念,学生中心还对每个班每个月的进步积分卡发放份额作出调整,与班级流动红旗获取情况挂钩,力求在各个方面给与学生正面的引导。

本次活动中,全校学生参与面之广、参与热情之高、兑换奖品之丰富,在庙小历史上各种活动中,也是极为少见的。参与活动的老师、家委会成员一致评价它是“真正贯彻落实庙小‘每天进步一点点’校训的又一项有意义、有乐趣、有品位的活动”。相信它可以成为庙小校园文化的一种传统,被不断完善和发扬。

(武进区庙桥小学供稿撰稿:李  磊 摄影:沈建文 审核:张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