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新闻中心

庙桥小学举行防灾减灾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赵晓英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庙桥小学举行防灾减灾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511日,正值全国第十个“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庙桥小学举行了防灾减灾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防震(火灾)紧急疏散演练。上午十点,随着第一遍警报声在庙小校园上空响起,逃生演练拉开了帷幕,学生们迅速钻到桌子下进行躲避。在第二遍警报响起时,全校一千多名学生在班主任和看护教师的指导下快速、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来自常州市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的黄教官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之处。随后,四到六年级学生齐聚操场,开展灭火演练。黄教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对学生们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接着,各班利用班会或夕会课的时间,对学生进行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并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平台“512”防灾减灾教育专题片,让学生对防震知识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最后,为了将防灾减灾知识从学校延伸到家庭,各班主任布置学生与家长一起完成防灾减灾专题安全作业,将地震知识传输到了家庭之中。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全校师生提高了防灾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和逃生能力,又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技能,起到了“教育师生、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活动效果。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赵晓英  摄影:庄峰、赵晓英  审核:韩小峰)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