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新闻中心

庙桥小学两学生获江苏省首届童话.童画大赛一等奖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63日,庙桥小学两名学生张冰悦和许志华在学校美术教师沈建文的陪同下,从南京颁奖现场捧回两个江苏省首届童话.童画大赛一等奖。

“卫岗杯” 江苏首届童话.童画大赛由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卫岗乳业主办,现代快报承办,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南京图书馆特别支持。经省内各教育局以及文化单位的宣传发动,共计有12000多幅作品参赛。经过前期评选,全省共有3000人入围决赛阶段,决赛阶段由曹文轩、杨红樱、汤素兰、杨鹏、祁智5个儿童文学大咖作为领队指导写作绘画。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5位名师担任决赛评委,为决赛参赛作品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300名。

庙桥小学自2017年底收到上级相关文件之后,认真组织相关师生积极参赛。在学校美术组沈建文、薛蒙、陈筱三位老师的认真指导下,有三名学生的作品顺利通过了网评初赛,光荣地取得了决赛评审的资格。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五月下旬,喜讯传来,五年级(4)班的张冰悦同学和五年级(3)班的许志华同学双双荣获本次比赛的江苏省一等奖!

就在“六一”儿童节前夕,获奖学生和辅导教师均收到组委会邀请参加现场颁奖活动。最终,由沈建文老师带队去南京参加了现场颁奖典礼。

春种秋收,优异的成绩背后是孩子们累积的点点努力,平日里的认真浇灌终将结出香甜的果实!庙桥小学的师生永不停步,在素质教育的道路上会持之以恒辛勤耕耘,用勤奋与执着争取下一份成功的喜悦。

(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沈建文/张敏 摄影:沈建文 审核:韩小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