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计划总结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绘画活动方案

来源:原创  发布人:沈建文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

20179-20186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绘画活动方案

为了更好的配合学校搞好素质教育,丰富学员的校外文化生活,启发学员学习绘画的兴趣,培养学员的创造审美能力、艺术修养及表现能力,弘扬学员个性发展,特成立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绘画社团。为了使活动顺利高效的开展,现将本学期活动情况作如下安排。

一、活动主题:

    通过学员绘画,培养学员的手感和空间感,发展学员的综合绘画素质。辅导学员掌握儿童命题创作绘画的基本方法。

二、活动目标:

1、通过造型和色彩练习来规范学员的绘画技能、进一步提高绘画水平和表现技巧。

2、学员通过对儿童绘画的欣赏观察,来提高学生的绘画修养和美术素质。

3、进一步掌握儿童绘画创作的基本规律。

三、参加对象:

在校学员中进行选拔,20人左右。

四、活动地点:

  绘画活动室

五、活动准备:

提前五分钟到位做好准备工作。课前认真收集资料、钻研教法,学员准备好绘画工具。

六、活动过程设计:

A.人物临摹指导过程

1、欣赏范画;2、讲解技法;3、尝试练习;4、辅导老师示范临摹;5、学员练习;6、作业展评;7、辅导老师示范修改,学员二次修改。

B.命题创作指导过程

1、欣赏同命题范画;2、还能怎么样来表现?3、画面出现哪些主要形象?辅导老师示范技法;4、给它配上合适的背景;5、辅导老师示范创作;6、学员讲讲自己的创作意图和困难;7、学员创作草稿;8、展评草稿,大家评价,辅导老师提出修改意见;9、学员修改草稿并定稿;10、指导上色,学员完成创作。

七、2017.92018.6活动内容:

预备课选拔学员、如何把画在画完的基础上画好、快乐的小马》、海洋怪兽》、《生命之水》、《潜水》、打伞的人》、我家最美的角落》、生命之源—水》、《电脑命题绘画创作》、《我家幸福年》、科学幻想绘画创作一》、科学幻想绘画创作二》、捉迷藏》、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