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计划总结

2017-2018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合唱活动总结

来源:原创  发布人:徐一依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合唱活动总结

                2018.6

育英乡村少年宫这合唱活动已接近尾声。经过一个阶段的练习,新加入活动的学员中已经涌现了部分优秀学员。

首先,本学能根据学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实施校本课程。从合唱入手,通过训练使学生了解了合唱的相关知识,对合唱建立了浓厚的兴趣。

其次,积极引导学生掌握了一些科学的发声方法、发声技巧和基本的音乐常识、乐理知识。第三,认真排练合唱曲目。编排了二声部合唱《风吹麦浪时间都去哪儿了。总之,合唱校本课程的开发,是学校音乐活动的重要组成部份,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对孩子来说,尤其能培养其集体主义观念,提升其合作意识。通过长期训练和活动,可以净化他们的心灵,让他们通过歌唱去亲身体验真、善、美。今后的工作中依然要继续坚持唱与趣相结合,真正把校本课程的研究与开发落到实处。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