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计划总结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舞蹈活动总结

来源:原创  发布人:汤明洁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舞蹈活动总结

                2018.6

育英乡村少年宫这学期数棋活动已接近尾声。经过一个阶段的练习,新加入活动的学员中已经涌现了部分优秀学员。

在活动过程中,主要做了这样的安排。首先从基本训练入手。通过基本训练的中间活动练习,使学员首先学会了使动作做的自然、协调。使学员身体得到较自然全面的活动。初步培养了学员良好的动作姿态,力量的灵活和协调性和初步欣赏音乐的能力。 

基本训练的把上基本动作练习,克服了学员的自然体态,使学员舞蹈时具有正确的姿势,初步体验、掌握了解身体各部位舞蹈的基本动作要点,规范了动作,为以后对舞蹈的表现力以及民族民间舞的学习打下了基础。同时,在身体柔韧性很强的同学中,教授了一些高难度的技能技巧,如打前桥、侧翻,转等,满足了优秀学员的求知欲,做到了根据个体差异,有针对性的安排教学内容。

 在活动中,我让学员对照镜子反复练习表情,这样训练不是简单地让学员像照相一样,怎样做最美,而是根据舞蹈情节的需要作出适合表达主题的表情、神态和动作。演员的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都要为整个舞蹈服务。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作为辅导员,要让学员学习方法,让学员自己去感悟、去发现。另外,活动时要严格要求。比如说,哪些学员的素质好,哪些学员的素质较差,好的要积极培养成领舞或独舞对象,差的要耐心辅导不歧视;哪些学员比较开朗活泼,哪些学员比较内向文静;哪些学员有小脾气,比较娇气等等。辅导员都要了如指掌。

  舞蹈校本课的实施,能满足学员发展的实际需要,有利于学员个性和特长的充分发展。同时,通过舞蹈教育锻炼,培养了学员的群体意识,培育学员的艺术美感,提高学员的欣赏力,增强他们对生活的积极想象,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