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计划总结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绘画活动总结

来源:原创  发布人:沈建文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绘画活动总结

 

本学年度绘画兴趣小组以学校少年宫的工作计划为依据。按照学员的特长出发,重点培训绘画的尖子生。以生为本,着重发展他们的个性特长。

通过这学期的兴趣小组的学习,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十分浓厚,许多学员要求能有机会再进行学习,而且在这些兴趣者的指引下有不少学员在学习中参加了小组学习。下面就这学期工作作一个总结:

一、培养了学员绘画的兴趣:

参加兴趣小组的学员都有这么一个感受:就是以前画画只是应付老师的作业,有时甚至是为了向爸爸妈妈“交差”。但通过学习他们意识到他们不再是被动的而是变成主动的学习,他们的学习能够自觉完成了而且还能头头是道地向同学介绍他所学习到的知识。在他们的影响下更多的学生想参加兴趣小组特别是一、四、五年级尤为突出。

二、扩大学员的知识面:

在这次的兴趣小组的学习中不但学习绘画的基本知识,更多的是让学员掌握了绘画的基本技法,使学员们的绘画知识面得到很大的拓展。

三、增加了实践的机会:

绘画活动不仅有室内的理论学习还参与绘画的实践练习活动中给很多学员创造了动手的机会,特别是在今年的各级书画比赛中展了他们的才华,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而更大的收获就是“美术来源于生活而美化生活”,使学员识到学习绘画的用处。也更增加学员们的学习兴趣。

四、丰富了学员的第二课堂:

从素质的角度丰富了学员的课余生活,他们的生活不在仅限于课堂上,让他们识到绘画学习的乐趣,更有兴趣进行绘画创作了。

当然,我的工作还存在不足,我期待新的一学年我的绘画辅导工作能够得到完善,得到更好的发展。我将本着为学员认真辅导态度更加努力地工作,使我们的学员绘画素质更好地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