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常规活动

2017-2018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合唱活动学员心得记载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徐一依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合唱活动学员心得记载表

心得

题目

我参加合唱的心得

 

 

 

 

有一天,老师来到我们班,叫女生起立,挑了我们班好几个女生,说是去选合唱队的人。下午放学时,老师公布合唱队名单,我们班有我、欧昌夏依、杨海泉三人。

第二天,老师教我们去试音高,唱练声的音阶,结果我们三个都通过了,也算正式成为合唱队的一员了,这简直是意外中的意外。

老师告诉我们,合唱队要在艺术节上演唱学堂乐歌送别》,分两个声部,一边唱高音部,一边唱低音部。大家都特别努力,唱得特别认真,两个声部非常和谐,十分动听。

每次练习时我都格外卖力,聚精会神地唱,唱着唱着,我就觉得自己也成了一只小斑鸠,一边在蓝天上自由自在的飞翔,一边唱着属于自己的歌,十分快活。直到放学,我才回过神来,继续当我这个小学生。

我十分喜欢在合唱队的生活,希望我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撰写人姓名: 周科月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合唱活动学员心得记载表

心得

题目

我参加合唱的心得

 

 

 

 

 

参加合唱班很好地锻炼了我,我既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合唱水平,更要带领全队的同学一起进步,收获很大。

参加合唱队以来,我的歌唱能力强多了,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我还参加了几次合唱比赛,每次都能取得好的成绩。

 

 

 

 

 

 

 

 

 

 

                 撰写人姓名: 杨海泉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合唱活动学员心得记载表

心得

题目

我参加合唱的心得

 

 

 

 

  星期五的音乐课上,老师问我们:“谁想参加合唱队?可是只有34只手举起来,我猜大家可能和我一样都觉得不好意思吧。老师先请举手的同学唱三年级上册学过的歌曲。接着,老师又随机抽同学唱,不一会儿,老师请到了我,我的心里既紧张有激动,紧张的是要是唱不好可太难为情了,激动的是要是能选上,我又能和幼儿园的时候一样参加合唱队了。我就开始唱《七个小兄弟》,我边唱边想:我肯定选不上合唱队的?我刚唱了一段,老师就让我停下了,心想:糟糕,唱得不好。可是,老师却让我在纸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告诉我被录取了。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心想:我真能参加合唱队了,真是太棒了。在纸上我还看见,同时被选上的还有张玉、杨光、刘浩、孙飞翔。

看样子我唱得还不错,做任何事都要对自己有信心。我心想:既然我被选上了,那就一定要好好学唱歌,不在队伍里滥竽充数。

                         撰写人姓名: 于子洋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合唱活动学员心得记载表

心得

题目

我参加合唱的心得

 

 

 

 

 

我是这个学期才加入合唱队的,当我是一名新队员时,但全队的同学对我十分帮助与关心,我的合唱水平提高很快,我还要更加努力,争取超过我们的队长。

后来,我的歌唱能力强多了,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我还参加了几次合唱比赛,每次都能取得好的成绩。

 

 

 

 

 

 

 

 

 

                       撰写人姓名: 杨海泉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合唱活动学员心得记载表

心得

题目

我参加合唱的心得

 

 

 

即使是一片树叶,也能倾倒一个季节,而无数片树叶伴着优美的旋律漫天飞舞的时候,将倾倒整个世界。

对于没有接触过合唱的人来说,初学合唱时,总以为经常在卡拉ok里练嗓子,唱歌应该是一件驾轻就熟的事,合唱也无非就是很多人一起唱着同一首歌,而真正投入到合唱的训练当中,才逐渐理解唱好合唱并不是那么简单的!

唱歌是一项全身的工作,每一位合唱队员都必须做到心到。只有当全身心的投入,一直到每个细胞都充满着音乐感时,歌声才能产生作用。其次,合唱是集体性的声乐艺术,统一和谐是合唱的要求,所以合唱要求音准、节奏准,要求各个声部不仅要唱准自己的声部,还要倾听其他声部。每个声部的合唱队员都必须有奉献精神,为了合唱的“合”,要根据声部的要求压住自己洪亮、过瘾的演唱,服从整体的声音,也就是做到心安。最后,合唱队全体成员要齐心合力,通过科学的发声,将优美的音符,用激情“串”起来,使声音具有穿透力和感染力,引起听众心灵上的共鸣。

日本nhk少年合唱团的教学口号叫作“合唱团里没有我只有我们”,参加合唱队之前真的没有这样的体会。但当我们的歌声回荡在学校上空,带给听众强烈震撼力的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这优美合声的背后是合唱队员们非常默契的配合,是团队精神发挥到淋漓尽致的表现。

 

 

                        撰写人姓名: 谢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