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常规活动

2017-2018育英乡村少年宫简笔画活动方案

来源:原创  发布人:陈筱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育英乡村少年宫简笔画活动方案

 2017-2018学年)

 

为了更好的配合学校搞好素质教育,丰富学员的校外文化生活,启发学员学习绘画的兴趣,培养学员的艺术审美能力、艺术修养及表现能力,弘扬学员个性发展,特成立育英少年宫简笔画社团。为了使活动顺利高效的开展,现将本学期活动情况作如下安排。

一、活动目标:

1、了解美术的基本知识,认识美术工具,学习有关美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并能使用工具进行简单的美术活动,加强绘画的技能。

2、通过美术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情趣,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

3、培养学生观察能力、想象力、形象具体化的观察力等。

二、主要训练方面:

1、学会直线、弧线、折线、螺旋线、绕圈线、连续折线等线条绘画方法。

2、学习以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半圆形、圆形、椭圆形等为基本图形的简笔画。

3、学习在画纸上合理安排图案的主次,图案的层次。

4、初步学习使用平涂法、连续折线涂法、重叠涂色法进行涂色。

5、引导学员结合已经掌握的绘画技巧,并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出有特色的作品。

三、参加对象:

在校三、四年级学员中进行选拔,18人左右。

四、活动地点:

  学校美术室(2

五、活动准备:

提前五分钟到位做好准备工作。课前认真收集资料、钻研教法。

六、活动过程设计:

A、训练内容: 

1、每周完成一幅作品。第一——五周主要是学习画各种动物。

2、第六、七周学习简笔画写生方法,并带领学员亲近大自然,用画笔表现大自然的美,添上丰富的色彩,并尝试用不同形式表现简笔画,如:刮画、水墨画等。

B、训练方法及过程:

1、临摹法    2、写生法    3、中外名画的欣赏学习

七、本期活动内容

《踢足球》《他们在看什么》《我家最美的角落》《捉迷藏》《喂食》《可爱的鳄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