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主题活动:有道德的人

做 做 家 务 事

来源:原创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3-08-10  浏览次数:
 

做 做 家 务 事

                                 2      倪涛

那是一夜梦,梦中有我和妈妈,梦中妈妈正为我盖着被子。那是一席泪,原来是一位母亲正在鼓励她挫败的女儿。那是一晚的恶梦,梦中的妈妈无意中在打扫时折了腰!

  突然梦被惊醒了,此时的我已经惊的满头大汗。不知是一时兴起,还是早有此念,我决定为爸爸妈妈做些事!

  我的老妈是一位家庭主妇,她每日都要很早起床,为了让我喝杯热豆浆。之后她便要去买饭做菜。等到我中午回家时,她依旧弯着腰,伸着手,底着头,坚持在拖地的"第一线"。此时我真想冲上次对着妈妈说"歇歇吧"。可惜,我是个不善言词的人。我只好把妈妈手上的拖把"抢"来,帮着她一起拖!忙碌了一天的妈妈终于歇了下来,这是我端上了早就准备好的洗脚水,准备对妈妈粗糙的脚"大干一场"。可水放到妈妈面前时她却说:"莉莉乖,妈妈自己搓,你快写作业去!"为了不扫兴,我并没听妈妈的话,底着头接着搓!我一边搓一边对妈妈说:"舒服吧!"妈妈也陶醉的一边点头,一边微笑。"呵呵!"我也自豪的笑了!突然,我被妈妈脚上一处干裂的皮划伤了,这可能是妈妈做家务事导致的吧!刚才得意的快乐心情没了,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心情!我发誓,我以后一定多帮父母做家事!

  刚下班的爸爸回家了,我连忙把爸爸拉坐在沙发上,准备帮老爸梳头发。梳着梳着,我无意中瞟到了爸爸头发上的几条白发,这几条白发在黑发的衬托之下是那样刺眼。为何?我的心中好似有一块铅球,深深的堕进在我的心中!

  爸爸妈妈老了,我们要帮助他们了,我们要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