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主题活动:有道德的人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来源:原创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4-10-15  浏览次数: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育英乡村少年宫    张笑笑

  暑假妈妈带我去南通玩。在公交车上,我和妈妈看到了一位老奶奶上了车找不到座位,并且老奶奶就站在我面前,妈妈给我使了个眼色,我点了点头,站起来,扶着老奶奶,让老奶奶坐到我的座位上,老奶奶对我说:“你真是个好孩子。”妈妈也夸我有礼貌。我听了老奶奶和妈妈说的话,心里比吃了蜜糖还要甜一百倍。 

  前几天我上学的时候总是看见一位婆婆在垃圾箱里捡垃圾,因为妈妈经常让我下楼扔垃圾,我也经常和这位婆婆说话,所以我跟这位婆婆认识的很快,并且越来越熟悉;我从和婆婆的谈话中得知这位婆婆姓王,生活非常贫困,她现在就是靠捡垃圾来维持生活的。我知道这个情况后很同情这位婆婆,回到家我就和爸爸妈妈商量怎样帮助她,妈妈第一个发表了意见:“不如我们给她点钱吧?”“不能这样,这样老婆婆会觉得我们看不起她,”爸爸反驳道。我说:“我们多找点废品给她吧,”爸爸妈妈都点了点头。 

  我们把垃圾了分成了两类:纸壳、废纸、矿泉水瓶放在一起给婆婆;那些不能回收的垃圾、果皮、塑料袋等单独放在一起,直接扔到垃圾箱里;这样既帮助了老婆婆又给垃圾分了类,真是一举两得。   

  像这样的事在我身边还有很多,比如:有的同学不辜负家长和老师对他所付出的心血,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有的人用干家务活的方式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总而言之,有道德就是有爱心、有社会公德,只要我们都做有道德的人,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