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主题活动:有道德的人

武进区庙桥小学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参与评选武进区第五届美德少年活动的相关通知

来源:原创  发布人:刘东  发布时间:2017-02-14  浏览次数:

武进区庙桥小学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参与评选

武进区第五届美德少年活动的相关通知

一、参与评选的类型

1.评选武进区十佳美德少年全区10人左右

2.评选武进区百优美德少年全区200人左右

3.评选校级美德少年,符合条件即可,全区千名

二、评选标准

武进区美德少年基本标准为:突出考量家庭、学校、社会三大成长空间,突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学礼仪、明礼仪、行礼仪,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在未成年人群体中能起到榜样作用,得到所在学校师生和社区(村)居民的普遍认可,在以下三个方面全面发展或某一方面事迹突出。具体包括:

在家庭是好孩子: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自理自强、常做家务、勤俭节约、生活朴素。

在学校是好学生:学习勤奋、善于创新、乐观向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爱护公物。

在社会是好公民:遵章守纪、文明谦让、保护环境、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热心公益。 

三、评选范围

1.户籍在武进的达到评选条件的均可申报,非武进户籍需在本校就读满一年以上方可评选。

2.获得过前四届武进区“十佳美德少年”称号的,不再参评本届武进区美德少年;获得过前四届“百优美德少年”称号的,如在本次评选中未获“十佳美德少年”称号的,保留原有荣誉称号,不再授予本届“百优美德少年”称号。

四、各级美德少年产生顺序以及奖励

1.各班对照评选条件,根据学生实际表现如实上报,上报上来的学生首先均是校级的美德少年。

2.在上交的材料中学校再经过比较和审核,择优向上推荐!最终有区文明办评定区级的百优美德少年十佳美德少年

3.最终结果公布,学校将根据评选结果给相应俱乐部负责老师考核加分。

五、该项活动的时间节点以及工作要求

1.2月15放学前上交武进区第五届美德少年推荐表。

2.216-17日拍摄3分钟以内VCR视频,视频内容可能涉及校内和校外,到时请俱乐部负责老师给予相关的协调和配合。

3.学校评选出的准备向上推荐的美德少年,还要提供以下材料:每人3张电子生活照,12寸电子身份证照,上交时间为217日放学前。

4.推荐表内涉及的荣誉分校内和校外,主要是参加活动获奖或获得“xxx少年区、市级的优秀少先队员等,有校外的一些机构或政府部门颁发的荣誉更好。

5.推荐词和主要事迹在撰写时内容要清楚,突出该学生的“美德之处,以便对照内容拍摄VCR

各俱乐部负责老师,该项任务时间紧,意义大,请大家克服困难,全力协助和配合,谢谢大家!

 

育英乡村学校少年宫

                                               2017.2.14

 

 

 

 

 

 

 

 

 

 

 

 

武进区第五届美德少年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1

免冠近照

籍贯

入团或入队时间

学校

班级

家庭

住址

联系

电话

获得

荣誉

是否往届美德少年

推荐词

100字内)

 

 

 

 

 

800字内)

(可另附材料)

推荐

单位

意见

 

所在学校意见

 

 

 

 

        (盖章)

               

 

所在社区、村推荐意见

 

 

 

 

(盖章)

              

区组

委会

意见

             

区文明办代章

(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