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主题活动:经典诵读

关于开展1——3年级讲故事比赛的通知

来源:原创  发布人:阙文霞  发布时间:2017-04-09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1——3年级讲故事比赛的通知

故事,是学生成长的摇篮,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主阵地。一个个经典的故事,润泽了孩子的心灵,让他们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让故事陶冶学生的情操,营造人人爱读书的氛围,决定在1——3年级开展讲故事比赛,现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1—3年级每个班在班内讲故事比赛的基础上择优推荐一个故事参加校级比赛。

、比赛内容:

各班选择《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成语故事》等书籍中的一个故事。

三、比赛时间:

2017年4月18日中午12:15

四、比赛地点:

阶梯教室。

五、参赛要求

      1、故事限在3-5分钟,参赛学生必须脱稿独立完成。故事内容健康、格调清新、明朗,鼓励有创意的表演形式。要求参赛者普通话标准,表情丰富,服装要大方、得体,与讲述故事内容协调,可适当配置音乐。

     2、为保证本次比赛顺利进行,请各班认真准备,积极参赛。(注:本次比赛由语文老师负责,绩效考核将考给语文老师)

     3、建议各班参赛选手选择不同故事内容,避免雷同。

                                                                                                                                    武进区庙桥小学

                                                             2017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