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主题活动:经典诵读

庙桥小学隆重举行第十一届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就是和最高尚的人“对话”。庙桥小学历来重视学生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努力让读书成为庙小人的习惯。“读经典的书,腹有诗书之气”早已成为全校师生的一种共识。沐浴着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1010上午,庙桥小学第十一届校园读书节隆重拉开了帷幕。

本次读书节启动仪式精心安排,营造了浓浓的读书氛围,书香滋养着每一个人的心灵。首先,课程中心周水英主任为同学们送上开幕词,拉开了庙小读书节的序幕。周主任围绕“我们为什么要读书”“我们该读怎样的书”“我们该怎样读书”这三个问题,或列举名人事迹,或举身边读书的例子,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为怎样读书指点迷津。紧接着,五2班的沈凡舒同学用她精心准备的读书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她让大家明白:只有与好书为伍,才能汲取向善的营养;只有与经典为伴,才能积聚向上的力量!

幽幽的书香飘溢整个校园,淡淡的书韵遍布每个角落。此次读书节的开幕,让每一个庙小学生更“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从而让书本伴随着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以至积淀成一种习惯。相信庙小的孩子们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渴求的一种姿态襄入此次盛会,让书香浸润童年,让书韵浸润生命,愿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快乐前行!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阙文霞  摄影:张    审核:周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