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主题活动:经典诵读

让经典伴我成长

来源:原创  发布人:阙文霞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

让经典伴我成长

——庙桥小学对学生进行古诗词考核

 “腹有诗书气自华。”古诗词是中华古典文化中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熟读唐书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文字鉴赏能力和审美能力,让孩子们领略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620日,古诗词星级考核活动在庙小的校园里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了。

本次考核分为三步进行。第一步,家长评价。学生们在家长评价中得知自己的真实水平,查漏补缺,迎接同伴的考核。第二步,同伴评价。学生们在家长评价补给的基础上接受同伴的评价,看着同伴打下的一颗颗过关星,孩子们异常高兴,尤其是被选为小考官的同学,他们将代表班级对其他班级的学生进行星级考核。第三步,小考官评价。小考官们早早地进入指定教室进行测试。他们两两相对,你拿着书,我背着手,接受考核。“考级”的同学们个个兴致勃勃,在理解的基础上变背诵为朗诵,抑扬顿挫,情感充沛,而一旁的“小考官”们则认真严肃,仔细凝眉校对着,绝对是高标准、严要求。教室里荡漾着孩子们滔滔不绝的吟诵声,时而高亢,时而低缓,时而跌宕,时而起伏……孩子们一个个都沉浸在了诗词美好的世界里。

诵读经典不仅启迪了学生的智慧,更滋润了庙小学子的心田,丰厚了学校的文化底蕴,让经典文化得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