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主题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方案】六(2)“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主题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王小玲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一、活动目的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极好时机,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学校结合清明节这一节庆教育的契机,组织一系列活动。通过活动,教育学生爱祖国、爱家乡。教育学生“敬怀先人、珍惜美好幸福生活”,渡过一个有意义、充实的清明节。

二、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三、活动时间

    4月1日——4月4日

四、活动内容

(一)搜集资料,了解清明文化

     1、让学生在家长的指导下通过阅读资料,上网查询等方法,收集有关清明的来历及习俗,初步了解清明的文化内涵。        

     2、教师讲解有关清明节的知识,讲有关清明节的故事,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清明节。

(二)进行诵读有关清明节的诗

    1、学生自己收集有关清明节的诗集。

2、在班级中举行诵读清明节的诗集,让学生从中感受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热爱祖国语言文字。

(三)开展清明相关活动

1、看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引发启迪

2、讲讲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3、感恩幸福生活,说说自己以后的打算

4、烈士故事大比拼

5、诗歌朗诵《四月,我们缅怀烈士》

 五、活动要求

     1、诵读清明小诗,要求人人会背一首。      

     2、在清明放假期间广泛搜集资料的基础上,围绕所搜集的资料介绍以及自己的心得体会等方面,设计制作手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