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育英乡村少年宫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育英乡村少年宫 > 主题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庙桥小学2017年庆国庆 中秋系列活动方案

来源:原创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17-09-23  浏览次数:

奏响国富民强之音  唱亮校兴生旺之声

——庙桥小学2017年庆国庆·中秋系列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68周年,恰逢美好的传统佳节——中秋,双节相约,活跃节日气氛,丰富少先队员的校园文化生活,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奏响国富民强之音  唱亮校兴生旺之声”系列活动。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开展“喜迎十九大 欢腾国庆节”主题队会

四至六年级各中队自行准备,形式自定,可以选择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诗歌朗诵、表演等形式,活动时间为本周班队课,并要填写好活动记录电子表,于9月30日下班前发送电子表格于顾春晖老师,尽早将有关活动图片要附文字上传至德育网站上。

(二)、开展“温情十月 情聚中秋”主题队会

一至三年级各中队自行准备,形式自定,可以选择讲故事比赛、知识竞赛、诗歌朗诵、表演等形式,活动时间为本周班队课,并要填写好活动记录电子表,于9月30日下班前发送电子表格于顾春晖老师,尽早将有关活动图片要附文字上传至德育网站上。

(三)、开展“经典歌曲大家唱”活动

在十月下旬,开展“经典歌曲大家唱”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一年级在比赛时必须唱《义勇军进行曲》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这两首歌曲。校歌《梦开始的地方》后期将进行检查。

2.二至六年级在比赛时必须唱《义勇军进行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和《梦开始的地方》这三首歌曲。

3.三至六各班需安排指挥一名,需全班学生参加,演唱形式由各班自行决定。时间初定于1023日至1027日,具体评比标准和地点另行告知。

(四)出一期以国庆或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板报

1.一至六年级出一期以国庆或爱国主为主题的后墙板报。9月份侧墙板报布置不到位的还要进行检查

2.检查日期是1013日,请各班主任提前布置好。

庙桥小学学生中心、少先队

20179

庆国庆方案及活动记录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