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师德师能 > 培训学习

庙桥小学举行工会会员培训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工会干部、工会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新形势下工会干部和工会会员的综合业务知识,11月15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全体工会会员举行培训会。培训会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我校全体工会会员参加,工会主席陈彩云校长主持会议。

陈校长从学校民主管理制度与职工民主管理特征,教代会的性质、任务、职权、提案和基本程序等七个方面,对高校民主管理和教代会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阐述。他介绍了学校民主管理工作的新法规,提出职工民主管理要遵循党的指导思想,体现主体清晰、行为合法、形式多样、内容明确等特征。袁陈校长认为,工会要高举维权旗帜,通过教代会等形式,确立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最大限度地集中群众智慧,群策群力、同心同德,促进教职工加强自我管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强高校民主管理建设和监督机制,实现学校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构建和谐校园。陈校长对广大教职工代表提出要求,希望他们明确自身任务和职权,通过教代会参与民主评议干部等重大决策,监督行政领导干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履行参与学校管理、为学校筹谋划策的职权,切实做到“参到关键处,议到点子上”。

一名好的教职工代表,要有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以教职工群众的权益为己任”,陈校长要求教职工代表要珍惜神圣的民主权利,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教代会期间拿出智慧、勇气与担当,提高认识、选好主题、把握政策、注重调研、汇聚意见、推动落实,开出高质量的教代会。

校党支部书记吴忠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感谢陈校长为我校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上了精彩一课,为发挥广大职工代表在促进学校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我校教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代表职责,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更具建设性的建议。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