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师德师能 > 培训学习

庙桥小学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下午,学校工会在支部活动室召开了工会干部培训会,全校兼职工会干部11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会上,校工会陈彩云主席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

本次培训会,陈主席向大家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同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及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致祝词的精神,介绍了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精神和《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以及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的基本情况。

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陈主席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当作当前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围绕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最信赖的职工之家、“娘家人”,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为营造学校民主和谐氛围、提升教职工综合素质、解决教职工实际困难、构建和谐校园有新作为,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工作重点,明确了工作措施和办法,并提出要切实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推动全校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学校工会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开拓奋进的创新意识、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并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党支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当前工会各项工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彰显特色,努力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