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师德师能 > 师德活动

庙桥小学举行第十四个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4日中午,武进区庙桥小学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学校第十四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的启动仪式。本次师德建设月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惠及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必将为庙桥小学的教师团队建设和学校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启动仪式一开始,陈彩云校长解读了学校师德建设月方案。陈校长首先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对于教师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继而陈校长对本次师德建设月即将开展的活动进行了介绍。在座的教师听了陈校长一席分享后,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必须拥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和职业道德,不碰底线,不触红线,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高尚的道德情操、渊博厚实的知识、精湛的教育技艺教育好祖国的下一代。

随后,庙桥小学教育工会安排李磊老师为大家讲述师德模范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的动人故事。张桂梅校长自己甘于清贫,凭着改变贫困女生的命运,阻隔代际间贫困的信念,书写了不朽的人生篇章。张桂梅的事迹让每个老师心灵震撼,激励大家无论身处农村,还是面对学生基础参差不齐,都要抱持教育初心,扎根乡村教育,书写无悔人生。

活动进入高潮,韩小峰校长带领着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庄严宣誓,立志“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追求教师职业幸福,肩负教育重任,不负神圣使命!”全体教师也郑重签订师德承诺书,为新一学年的工作、生活翻开崭新、动人的篇章。

活动最后,老师们还将在网络平台开展师德大讨论活动,组织专题学习《常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和《常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警示教育,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

2021新学年的师德建设月活动的开幕,标志着庙桥小学一轮新发展的开始。相信有老师们高尚师德为保障和扎实教育教学功底为动力,庙小的孩子必能引来更加幸福的新学年。

( 庙桥小学供稿  撰写:李磊  摄影:张敏  审核:韩小峰 )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