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师德师能 > 师德活动

六(3)“大家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小玲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大访”活动记录表

学校: 武进区庙桥小学

教师姓名

王小玲

班级

六(4

学生姓名

李浩宇

家长姓名

李彦涛

同行教师

张蕊、吴小红

家访时间

1、19

家访形式

上门家访

家访准备

1、联系家长是否在家,了解家庭具体地址。

2、如何改变学生学习状态,上课懒散,不专心?

3、如何与同学、家人相处,不发脾气?

4、如何利用好寒假弯道超车?

家访过程

1、打招呼。

2、交流在校的表现,特别是上课表现,不专心。

3、拿出试卷,帮孩子分析存在的问题,指出努力方向。

4、寒假弯道超车,指出建议(制定寒假计划,每天有一定的时间用来学习)

5、提出对家长的要求,放点时间孩子身上,关注孩子的行为习惯,培养兴趣(读书、打球等)。

6、强调不能对同学、身边人骂人说脏话,出手打人。

家长诉求

1、行为习惯需进一步养成。道理也懂,有时控制不住自己。

2、自律性不强,作业有时会少写,做作业有时还马马虎虎,任务观点,一会儿就说好了。我有时也无奈。

3、我们孩子有时候是被欺负的一类,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对,不能用武力。有什么事可以写在字条上给老师看。

4、上课要专注些,老师可多关注提醒他。

家访照片

家访后

寻求对策

或感想

    家访时孩子家长显得很热情。与家长面对面谈心、交流,和家长取得教育孩子的方法达成共识。重点提到要关注孩子行为习惯,并指出不能对同学、身边人骂人说脏话,出手打人,先问问自己有错吗?要听从大人、老师的教导。有时把发生的事写在每日感言中让老师知晓。在家里尽量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家长要经常过问孩子的学习情况,要督促孩子高质量完成作业。

跟孩子和孩子家长交流后,思想上都有所触动,孩子和孩子家长更清楚认识到了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相信孩子会上课认真听,端正学习态度,并能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孩子和家长、老师间情感更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