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师德师能 > 师德活动

五1大家访活动记录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明霞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武进区庙桥小学教师“大家访”活动记录表

主题:  暑期安全、学习两手抓                        

教师姓名

高明霞

班级

1

学生姓名

汪皓冉

家长姓名

汪永飞

同行教师

张敏、吴晨

家访时间

2022.6.28

家访形式

上门家访

家访起因

1.孩子在校的常规、学习表现,想与家长进一步沟通

2.与家长进行暑假生活安排沟通,促使各方面成长。同时提醒家长在家要关注孩子安全。

3.打电话时孩子自行约小伙伴出去玩了,深深感觉要抓暑期安全。

家访过程

1.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思想动态、学习表现和生活习惯等。

2.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思想、学习、交往情况和综合表现等。

3.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有效方法及途径,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

4.强调暑期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安全教育,不能私自约小伙伴玩,要有家长的监护。

 

情况分析

首先,没有明确的目标导致对自己没有要求,控制不住自己想要讲话。其次,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不会主动学习。对待学习不够重视,学习态度有点敷衍,除了老师规定的作业,不愿意多做,导致成绩也不够稳定。再次,孩子以及家长对孩子的安全的关注度不够。

措施与成效

1、孩子与家长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

2、对暑期的安全教育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知;

3、对于学习,家长表示先进行思想教育,再进行学习上的激励,齐抓共管,让孩子的成绩有所提升。

家访反思

孩子在班级里表面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课堂表现也看着很内向,但心思却很活泛,容易误入歧途。还有就是就是语文上不去。一是听课习惯,二是阅读量不大甚至根本就没有几本书是整本书的阅读的。在家访的时候鼓励孩子图书馆借阅书籍进行自主阅读,另外也推荐了阅读书目。在家的安全教育也要时刻关注。

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