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师德师能 > 师德活动

【师德活动】四1大家访(上官宇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刘晓华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武进区庙桥小学 1 班大家访活动记录表

学校:庙桥小学

教师姓名

刘晓华

班级

1

学生姓名

上官宇轩  

家长姓名

庄杏英

同行教师

周水英、庄丽

家访时间

12.1

家访形式

入户家访

家访准备

梳理学生问题,联系家长约定时间。

家访过程

询问孩子在家生活学习情况,说说近阶段孩子在校表现,就孩子学习成绩波动大共同分析原因。对孩子提出后续努力要求。

情况分析

孩子幼年失父,母亲常年你在广州工作,一直由外婆照顾起居生活和学习,外婆只会言语叮咛,不会指导学习。孩子记忆单词死记硬背,不按老师教的发音规律识记。空余时间爱看电视。

措施与成效

一对一利用课余时间教授拼读技巧,安排李梓妍做同桌,让榜样坐在身旁,近距离影响督促他。经过一个阶段的跟进,初步掌握了拼读单词的技巧,默写正确率大大提高。

家访反思

家访是孩子普遍反感的一个词汇,约等于告状,在家访中时我们教育工作者要走进孩子的心灵,多聆听他们的声音,急家长所急,排家长之难,与他们一起探讨教育问题,帮助孩子越来越好。

活动掠影

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