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雏鹰在线 班主任之窗 文章阅读
【班队计划】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三3班班队计划
发布人:金丹     发布时间:2021-01-25     点击: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的指导下,重视学生行为规范教育,雅言雅行,在行动中求发展。加强针对性、主动性、全面性,进一步完善常规管理,从细微之处改变德育的面貌,以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为主线,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优良班集体的氛围。  


二、班级情况


本班共有44个孩子,大多学生热爱学习,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专心听讲,发言积极,作业美观大方。个别学生学习习惯不好,上课不能集中注意力听讲,需要进行个别辅导和特别的关注。总的来说,班内学生的学习水平比较整齐,但容易浮躁,需在认真与扎实方面继续培养。  


三、工作措施


1.结合重大节日等,有计划地组织本班队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出好每月板报,充分发挥板报的教育作用。  


2.以“八礼四仪”教育为主要工作,进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能熟背八礼四仪,并能在生活中落实。  


3.上好晨会、班队活动课,认真学习《修雅集》的内容,通过对《修雅集》的内容来形成队员的综合能力并能养成基本的礼仪素养。  


四、具体措施


1.结合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针对薄弱环节,强化行为训练。重点问题是课间追逐打闹和不文明的就餐习惯。通过主题班会、观看视频、录像辨析等形式,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3.落实一日常规,加强检查监督,及时反馈,以检促进,营造“学礼仪,讲文明,懂礼貌”的氛围。  


4.  加强对学生家访,并做好家访记录,继续强化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


5.抓好中队的队伍建设,选拔新班委,完善和强调队伍职能,定期召开班干部例会,增强班干部在班级工作中的作用。  


6.建立健全中队组织,结合《修雅集》上好班会课,感受传统文化,让学生雅言雅行。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