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雏鹰在线 班主任之窗 文章阅读
【计划与总结】五4中队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人:戴博     发布时间:2021-02-20     点击:

一、班级情况分析

4班是一个具有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的班集体。大部分学生已经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自主性较强,思维较活跃。但是由于年龄小,自制能力差,时常不能控制自己,上课时爱随便说话或者做小动作,很多行为习惯有待进一步培养。班级中活跃着一批积极分子,他们热心为班级出谋划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部分班干和小组长工作被动,缺乏热情,不能积极面对困难,想办法战胜困难。班级里还有五六名学习困难生。

二、班级发展目标

以德育工作计划为指导,坚持以“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为宗旨,坚持实践育人,切实加强常规管理,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开展生动活泼的道德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促进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及其学科成绩的进步。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继续培养班级小干部的管理能力和工作能力,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促进班级的协调发展和学生的共同进步。争创优秀班级!

三、工作措施

1、健全班级评优制度。激发学生参与班级管理的热情。把工作细化,责任到

人,并引进竞争机制,引导学生创造性地管理班级,讲方法,讲智慧,激活班级管理这盘棋。

2、读书滋养心灵读书可以明智西汉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读书可以净化人的心灵,高尔基说: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在谈话。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再三强调阅读是对“学困生”进行智育的重要手段。学生学习越感到困难,他在脑力劳动中遇到的困难越多,他就越需要阅读。读书越多他的思考就越清晰,他的智慧力量就越活跃。这学期加强读书指导,开展亲子共读活动,初定一个月至少读1本书。

3、一步加强“书香班级”文化氛围建设,办好黑板报、手抄报,开好运动会。准备六一儿童节班级联欢,给学生创造一个才艺展示的平台。

4、结合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发展智力,培

养能力,增强社会主人翁意识。

5、拓宽教育资源,借助社会力量开展课外兴趣小组活动,尽量发挥自己的特长。努力做个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人。

6、班干部的培养方面班级管理光靠班主任一人来管理是不够的而班干部却是班级管理的小助手这学期我将采取班干部轮流制(包括班长和组长)使班级管理再上新台阶让每个孩子的潜能都得到充分的挖掘培养有个性的人使孩子们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和学会管理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