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雏鹰在线 班主任之窗 文章阅读
【计划与总结】四(2)中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人:张建春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
【计划与总结】四(2)中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一、基本情况  

     四2)中队现共有学生42人。该班学生比较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但男生人数偏多,部分男孩子比较调皮,学风班风还有待进一步的加强。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培养班级凝聚力,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以进一步提高学习成绩。   

    二、工作目标  
      1、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文明行为等教育,有效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2、通过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自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等多种能力。                                      
      3、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牢记任何工作安全第一。                                 

    三、完成目标的措施 
      1、切实抓好行为规范教育。  
      2、力争做好每位学生的思想工作,使他们提高认识,不断上进  抓好班级的纪律,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3、培养中队少先队员的良好道德品质,提高自身素质,自我工作的能力。 
      4、培养和选拔新的班干部,形成良好班风。  
      5、在学生中培养竞争意识,有“你追我赶”的比学风格。                        
      6、加强文明礼仪建设,培养学生良好文明习惯。                                 
      7、认真做好两操,开展健康有益的课间活动。                                  
      8、利用家长力量和社会力量,拓展教育阵地。                              
       9、尽可能给每个学生树立“班级主人翁思想”,让每个学生知道班级就是自己的家,让每个学生可以自动遵守班级纪律。

 10、在班级里选择优秀的学生,给全班学生树立榜样,号召向榜样学习,形成属于自己班级的班风。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