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雏鹰在线 班主任之窗 文章阅读
【计划与总结】四(3)中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班队工作总结
发布人:姚璎格     发布时间:2022-01-19     点击: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一学期又悄然逝去。班主任工作是琐碎的,但付出了就会赢得或多或少的收获。在这一学期的班主任工作中,所做的大小事情不可计数,现就重点工作总结如下:

一、做好开学工作

       受疫情影响,在开学前收集了学生的居家日记等电子材料。开学前与级组老师一起做好发放新书,班级卫生打扫布置等工作。

二、分析学情、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本班学生男生较多,爱讲话的人很多,针对这种现象,我在每节课前会把本堂课要完成的学习内容说一下,让学生心中有数。树立优秀学生榜样,让学生与他们比赛。后进生,我也会让他们互相比一比谁作业完成得又快又好。

三、抓牢常规教育

       部分学生桌肚里比较乱,我一进教室就让他们先把座位周围以及桌肚理干净,然后再开始学习。时常提醒他们写字姿势、坐姿。

回、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

      不定期与家长沟通孩子的在校情况,比如有一位学生挑食严重,一发现我就与其家长沟通。还有一位同学竟然带了针管来学校。同样,我也和她家长进行了沟通。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