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雏鹰在线 班主任之窗 文章阅读
【工作总结】六1中队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班队工作总结
发布人:李磊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

    回首这一学期的工作,作为毕业班班主任的我感触良多,这段时间有收获,也存在着许多待改进的地方,现在特对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总结如下。

    一、尊重学生的人格

    对待六年级的孩子,要理解学生从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出发教育指导孩子。所以,首要的是让学生感觉到老师的尊重,不对孩子们行为不分青红皂白骂咧咧,指手画脚。比如综合实践活动、儿童书活动,放手让学生组织,就要充分相信尊重他们、鼓励他们。

    二、做个严师慈母

    在教育过程中,我要求自己要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长处。多些“表扬”,少些批评,以鼓励的口吻提醒学生如何去做。既使是六年级的学生,行为上还是有很多不成熟、欠考虑的情况,不如告诉他们这样的行为在什么场合更合适,要怎样才能把不良行为变成让人人夸赞的行为,比如太爱追逐打闹,也许你能在运动场太放异彩等等,让学生心理上更能接受教育,从而注意自己的行为。

    三、做家长的益友

    本学期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因疫情只能进行线上教学,家长们为毕业班的孩子担忧,我联系班级主要学科任课老师在学校统一线上教学的基础上开设当日习题的讲解直播,努力做到每日的所学有巩固。线上学习期间,我还定期开展线上家长会,和家长孩子进行交流,推荐他们共同观看心理健康讲座。复课后更是关注孩子们的适应情况,让孩子们有条不紊地恢复正常的学习状态。在做毕业生档案校对修改工作时,更是对有问题的家长耐心回答,指导他们填写、校对,确保同学们须利毕业。还有许多和家长朋友之间的事,就不展开说了。

    以上是本学期班队工作的基本情况,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都在我、孩子们、家长们、任课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得到解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