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党团牵手情系社区”2018暑期公益助学活动上线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8-07-26     点击: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学校与社区支部紧密共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活动,让党员和团员亲历践行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助力社区孩子积极上进、努力学习,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庙桥小学和庙桥社区党支部联合举行“党团牵手  情系社区”暑期公益助学活动。

724日上午,庙桥小学联合庙桥社区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带领庙小的小记者参观了常州民防科普教育馆。馆内包含了四个厅,分别是序厅、人民防空厅、防灾减灾厅、发展与未来厅。序厅介绍了民防的概念以及由来等,小朋友们虽然不能完全理解展板上文字的全部意义,但大家都看得十分认真,当看到序厅内历代领导人的题词时,小朋友们甚至激动地大声朗读起来。在人民防空厅,展示着空袭历史、各种空袭兵器、城市防空等知识。防空厅内各种形态的空袭武器引起了所有小朋友的兴趣,机灵的小朋友更是向现场工作人员提出疑问。对工作人员专业的解答,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在防灾减灾厅,集中展示了与常州密切相关的地震、台风、水灾、火灾、交通事故等灾害的形成,还展有常见传染病的成因、特点及防护知识。最后到的是发展与未来厅,展厅中两行醒目的大字告诉我们民防的宗旨是“战时保护人民,平时造福人民”。参观完民防科普教育馆,工作人员还带领小记者们去了小型4D放映厅,放映厅运用了声、光、电技术,让大家体验了空袭、洪水、地震到来时的感觉,也学习掌握了应急避难逃生、自救互救等技能。

726日上午,小记者们又走进了庙桥社区,来参加暑期公益辅导活动。此次辅导活动,除了对学生的暑假作业进行辅导,还开展了对学生学习兴趣拓展与激发的活动。课前,志愿者老师都进行了认真备课;课上,老师们利用轻松愉快的游戏、简单易懂的方法帮助孩子解答暑假作业中的疑惑,并进行了适当地拓展练习,进一步拓展了孩子们的思维。课间活动时,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和拓展活动:羽毛球、跳皮筋、打篮球、下象棋、绘本阅读......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活动期间,还有武进电视台的记者亲临现场进行实时采访。受访的学生都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暑期公益活动;受访的老师也表达了能够利用暑假休息时间服务于有需要的学生,这样让自己的暑假生活更有意义了。

本次暑期公益助学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拓展了他们的视野,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活动后,学校和社区领导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志愿活动以及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为学校教育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段春兰   摄影:孙星等   审核:韩小峰)

 

 

 

 

 

19.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