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文章阅读
把党的关怀、庙小的深情送达教师心头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8-08-09     点击:

把党的关怀、庙小的深情送达教师心头

——记庙桥小学暑期走访慰问教师活动

正当夏天的烈日曝晒大地,高温席卷常武地区之际,庙桥小学党支部、工会牵挂着教师们的身体健康、日常生活,于201887日、8日上午开展暑期走访慰问活动,送上党和学校的关怀与祝福。这次走访慰问活动得到了在职教师们的积极响应,得到了受访教师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87日上午,兰秀成校长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去医院探视意外发生车祸,生命垂危的周炀。由于周炀还在监护病房,所以未能谋面。兰校长给周炀母亲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祝愿周炀早日康复,希望周炀父母保重身体。周炀母亲感激万分,几度哽咽……周炀虽然因需继续深造已辞职离开庙桥小学,但庙桥小学对周炀的关注关爱之情依然存在。这几天庙桥小学教师、家属在水滴筹上为周炀积极捐款并转发,为她家推销葡萄,短短几天时间,爱的暖流在汇聚,必将创造奇迹。

88日上午,庙桥小学工会主席韩小峰副校长携退教支会领导和在职教师15人,分三路走访了陈燕云、徐鹏翔、臧琴华等19位耄耋之年的退休教师。走访最远的地方在钟楼区怀德桥逸。

活动过程中,慰问团老师给退休教师们送上了慰问品,关心他们的身心和生活状况。韩小峰副校长与前辈们亲切交谈,向他们汇报了学校的暑期工作——有条不紊的校舍维修、张弛有度的师生生活、协助政府安置居民等等。听到庙桥小学精彩动人的故事,老师们激动万分,也不禁谈起往昔在讲台之上挥斥方遒的峥嵘岁月,纷纷鼓励后辈们要守住教育的初心,珍惜自己的职业,培养教育幸福感。韩校长对此深表赞同。他告诉前辈们,为了将这种尊老敬老、关怀同事、心怀集体的精神传承下去,让庙小成为一所充满博爱、感恩气息的现代化校园,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特地邀请戴博、许磊等六位青年教师参与。这一理念,得到了退休教师们的高度评价,也必将为学校的人文情怀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每每离开退休教师们的家,访问团的成员们总是带着浓浓的不舍,而被访问的老教师们更是一送再送。吴兴大老师已82岁高龄,不顾门外39度的高温,怀着感激之情将访问团送出三百米之外,并一一送上车,挥手告别,目送汽车离去。那烈日下不愿离去的身影,让每一位访问老师动容。92岁的徐鹏翔老师酷爱书法和音乐,在接待慰问团成员过程中,徐老师以二胡伴奏,和保姆合唱一曲《南泥湾》,愉悦同事身心,更赞美了祖国的伟大建设。临行之前,他赠上亲手所书的《百福百寿图》,叮嘱后辈们心怀孝道,懂得而感恩,以最美好的心灵去感化和教育孩子们。诸如此类的动人场景,不断在走访过程中出现,令观者动容,令访者震撼。

通过本次活动,庙小党支部、工会将党的关怀送到了教师和家属心里,也将党的教导刻在了庙小的历史书册之上。在职老师和退休教师们的心联系得更加紧密。学校的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大大增强。老师们对党、对学校有了归属感,便更添奋斗的动力,必能为庙小的发展贡献力量。(撰稿:李磊   摄影:戴博、徐丹、陈筱    审核:韩小峰)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