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与家委会联合举行重阳节敬老活动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精神,庙桥小学与家委会携带部分学生在1017日重阳节联合开展走进敬老院慰问老年人活动。

上午九点多,学校老师、家委会成员和学生一行四十多人,携着教师、家委会自筹资金购买的慰问品前往庙桥老年公寓,得到了敬老院金院长与所有老人的热烈欢迎。

在慰问中,首先由学生代表四5班的杨语彤、六1班的杨轲、六2班的黄奕飞发表情真意切的讲话,他们首先祝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身体健康,生活愉快,继而表达对老年人的敬意,并决心做敬老爱老的好少年。紧接着由家长代表滕云女士讲话,她向老人们说明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然后,由学生向老人们赠送慰问品,老人们笑意盈盈,连声感谢,并祝愿孩子们学业有成茁壮成长。有部分学生走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床前慰问,老人们感激万分,强打精神与家长、孩子们聊起了家常。最后,金院长向所有慰问者讲述了他办院的初衷和如何孝老爱老的,让学生们深受感动。

慰问活动,紧凑而丰富,拉近了孩子与老人的距离,把尊老爱老的种子埋到了孩子心里,也让参与的家长、老师深受教育。

这次慰问活动,是学校充分发挥家长能动作用的有益尝试,是家校合作的成功范例,更是家委会委员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结果。相信,这种惠及民生的活动一定会让爱与温馨传递,让责任与和谐辉映社会,产生更积极的影响。

(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摄影:张敏  审核:韩小峰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