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党支部和小记者开展“进企业学发展”活动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

为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创业守业兴业的精神,也为了真切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庙桥小学党支部在11月28日下午开展了“走进高新区企业,感悟新时代精神”活动。庙桥小学党支部书记兰秀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小记者前往武进高新区龙城精锻有限公司参观学习,龙城精锻有限公司王玲副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引导和讲解。

走进龙城精锻,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党员来到生产车间参观。先进的自动化设备、精锐的技术队伍、现代化的管理和精致的产品让参观人员深深震撼。在边参观边聆听讲解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对龙城精锻“科技创新、精益求精、行业标杆、国际战略”的企业精神文化赞叹不已。

接下来,工作人员向党员介绍了龙城精锻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凭着精益求精的技术创新,龙城精锻不断壮大,先后获得多项新技术专利,产品销售遍布全世界,在全球市场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更被法国、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授予最优秀供应商称号。另外,龙城精锻内部组织结构完善且规范,企业设有党支部、工会、妇联、团支部等多个组织。龙城精锻之所以有如今的成就,优秀的企业文化功不可没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提升科技水平,使企业在行业内获得优势;关心员工的个人发展为企业员工提供培训发展平台,优化人才团队,使企业时刻都充满活力;关爱留守儿童,发放惠民福利,给予员工最大关怀,使企业获得人员上的稳定。龙城精锻的党员同志在公司发展的道路上更是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整个团队敢于创新、不断突破的精神是公司良好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紧接着,党员跟企业代表就规范管理、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在交流中,党员同志对企业的现代管理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企业绝处逢生、精益求精的精神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对企业人才培养对教育的启发也有了最直接的感知。

企业发展与学校发展虽然性质不同,但在文化创建上、在质量追求上,在科学管理上仍有很多地方是共通的。龙城精锻在党支部建设、人才培养、员工管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都是值得学校学习和借鉴的。最后,庙桥小学党支部书记兰秀成同志,向龙城精锻为庙小党员提供本次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企业家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谋求发展进步的精神;体会到我国现代企业在不断科技创新,走向国际市场过程中所展现出的闯劲、韧劲。为提升庙小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改善工作作风,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优秀的学习范本。

(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摄影:戴 博  审核:韩小峰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