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文章阅读
聚焦双减,让乡村学子“走向世界” ——庙桥小学开展“走进瑞声科技寻访研学活动”
发布人:孙星     发布时间:2022-10-09     点击:

聚焦双减,让乡村学子“走向世界”

——庙桥小学开展“走进瑞声科技寻访研学活动”

颗颗童心如点点星辰,无暇无垢,静待光芒绽放。当追寻科技的梦想被根植其中,孩子们的童年便更添绚烂芬芳。2022929日,庙桥小学开展了以“走向世界的家乡”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学校党支部成员、党员教师代表、团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走进当地知名科技企业瑞声科技,与企业的党委书记吴国林、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谢红伟、工会副主席俞彦之等几位领导亲切互动,交流学习。武进电子信息业商会秘书长胡国忠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倾情参与,给予了本次活动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

※领导致辞

活动一开始,谢红伟副书记代表瑞声科技致辞,对庙桥小学教师学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表达了公司支持当地教育发展、培养学生科技理想的愿望,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沉浸感受

第二环节,吴国林书记以图文结合、交流互动的形式,给师生们介绍了瑞声科技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成果,尤其让孩子们直观感受到在过去风起云涌的改革开放浪潮之中几代人面临的艰辛和挑战,激发了他们奋斗的热情。

随后,在瑞声科技方案体验厅之中,参观的领导、师生近距离欣赏了企业引以为傲的产品,感受到了声学、光学的微观世界中无穷的奥妙和价值。同学们观看着企业的全球布局图,阅读着一张张沉甸甸的专利证明,仰望着满墙金灿灿的荣誉奖牌,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教兴国”等概念有了全新的认识,一股学习研究、动手创造的冲动油然而生。

互动体验

第三环节,瑞声科技资深工程师史金先生带领孩子们走进了声音的世界。不仅以音叉实验的方式解释了声音的产生原理,更带着孩子们进行了“电磁感应”和“自制小喇叭”两项实践操作。孩子们在细心聆听、用心观察、潜心思考、耐心创造的过程中,提升了动手能力,培养了科学兴趣,提高了科技素养。参与活动的领导、老师们也共同参与实验,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留下了无数温馨的瞬间。

在同学们的小喇叭制作完成之后,领导从中选出了优秀作品,评出了本次活动的科技小达人詹博雅董景贺、唐茗雅刘璇 张思怡获此殊荣,捧过了沉甸甸的奖品,赢得了漫长热烈的掌声。颁奖嘉宾们一一阐述了各自的评奖理由,借此将团结奉献、百折不挠、敢于创新等品德播种到了孩子们的心中,做到了寓教于乐,润泽心灵。

体验活动在孩子们满满的收获之中接近尾声。

党建交流

活动最后,以吴忠校长为代表的庙桥党支部借此机会与瑞声科技的党员代表们就双方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沟通,对未来“携手合作、互相促进”的理念如何落实做出更为明确的部署。

瑞声科技这一所庙桥土生土长的乡村企业,凭借着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以及自身的努力,一步步成长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其本身蕴藏的教育资源无可估量。相信随着“走向世界的家乡”系列活动的有序开展,瑞声和庙小缔结的缘分与友谊,将开花结果,为当地社会发展、教育进步做出巨大贡献。

 (撰稿:李磊,摄影:李天豪)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