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督学督导 文章阅读
武进区责任督学督导整改意见学校处理情况记录表(12月)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6-12-17     点击:

武进区责任督学督导整改意见学校处理情况记录表

责任督学

钱爱芙

学   校

武进区庙桥小学

督学整改意见

提出时间:

2016.12.15

具体意见:

12月,组织了一次全体英语教师的常规检查。在不提前通知的情况下,组织湖小的英语骨干教师深入课堂听课,查阅备课本、听课本、作业本等,并针对调研情况及时反馈与总结交流。存在不足:教师在用英语发出指令和对活动的介绍时让学生体会其义不要用中文解释;对Cartoon time板块的教学太一板一眼,局限于书本,要大胆放手给学生去猜测、提问、合作、表演,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教师的课堂语言要更准确、简洁,对于学生的错误要及时提醒、纠正;在教授课文时,要把生词放于课文情景中教学,做到词不离句,句不离境。本次调研发现个别老师的教学反思针对性不强,可加入理论知识的分析,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学校整改情况

回访时间:

2016.12.30

 

本次督查充分引起了教师对执行教学常规的重视,老师们充分学习并接受了湖小的三位英语老师对老师们提出的中肯建议,不断改进对教材的深入理解,更新了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理念,改变了作业评改、教学评价的策略与方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督学后续建议

  

教学工作是一个学校的管理重心,关系到学生的学习与发展,关系到一个学校的办学质量。对庙小教学常规的督导,不仅重构了英语学科老师对英语教学的认识,也引发了其他学科对叫教学要求、教学规范的重视。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在于努力提高每节课的课堂效率,对每一个孩子负责,对每一堂课负责。






    

注:1.本表主要记录责任督学督导后学校整改情况。如有整改意见,即以校为单位,由责任督学分析填写后交一份到区督导室。

2.表中学校整改情况,指整改措施和实际成效。督学后续建议,指整改后责任督学对这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出的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