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督学督导 文章阅读
武进区责任督学督导整改意见学校处理情况记录表(2017.4)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7-04-18     点击:

武进区责任督学督导整改意见学校处理情况记录表

责任督学

钱爱芙

学   校

武进区庙桥小学

督学整改意见

提出时间:

2017.4.13

具体意见:

1.紧跟课改步伐,认真搞好教科研工作。

  2.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快“阳光教育”建设步伐,梳理学校三年发展规划重点。

学校整改情况

回访时间:2017.4.27

1.学校健全了教研教改制度和教研制度,制定学校各级课题的科研规划,有课题组学习制度、研讨制度、课题组科研总结制度,加强了“三个管理”“两个保证”“一个突出”。即计划管理、过程管理和质量管理;队伍保证、奖励机制保证;突出重大课题的研究,实现典型引路。

2.为进一步进行校园文化建设,梳理学校教育理念思想体系,我们邀请了原区教研室徐惠仁主任,围绕“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就“阳光教育”的体系架构进行了深度的解读与厘定。初步明确了学校课程、课堂、德育等建设内容,为学校进一步制定三年发展规划提供了思路。

督学后续建议

更新教育观念,落实“四个转变”,进一步学习相关理论,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搜集处理信息等的能力,对学校引领性省级立项课题要按计划进行真研究、实研究。

在制定学校三年发展规划的同时,要求证教师的发展需求,让全体教师了解学校未来三年的发展方向,向学校发展的共同目标努力!






    

注:1.本表主要记录责任督学督导后学校整改情况。如有整改意见,即以校为单位,由责任督学分析填写后交一份到区督导室。

2.表中学校整改情况,指整改措施和实际成效。督学后续建议,指整改后责任督学对这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出的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