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党员风采 文章阅读
武进国家高新区联合庙桥小学开展“画个故事给你读”公益活动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6-05-09     点击:

武进国家高新区联合庙桥小学开展“画个故事给你读”公益活动

2016年5月8日上午,武进国家高新区在庙桥小学开展“画个故事给你读”的公益活动。该项目整合了园区企业、学校及爱心组织等多方资源,惠及园区学校学生、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留守子女。

本次活动共有40位学生报名参加,孩子们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尽情驰骋画场,你看,孩子们聆听着故事,想象着意境,或画或剪或写,或临摹或创造,不亦乐乎。指导老师在孩子中穿行,或指导或帮助,或点评或提醒,循循善诱。一个上午,一幅幅作品在孩子们手中诞生,孩子们欣喜若狂,纷纷拿着作品拍照留念……

这次活动旨在推广阅读、乐人乐己;分享故事、传播友谊。它分报名阶段、制作阶段、义卖阶段、发放阶段。在前期报名的基础上,现进入制作阶段,邀请专业教师对孩子进行培训,按照自定主题进行绘本创作,计划用三个月时间完成15个绘本并付诸印刷。在9月份,高新区将组织面向社会的绘本义卖,扩大项目影响力,吸引更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参与。在10月份,园区内将组织一次画展暨发放仪式,借助媒体宣传和展示项目成果,同时将绘本赠给园区学校、企业和有需要的个人;园区外,通过邮寄或爱心组织将绘本赠给部分贫困山区儿童。

武进国家高新区情系学生,情暖教育,大力开展公益事业,必将激发园区教育事业更高的激情,必将推动园区民生事业更美的发展。(庙桥小学供稿  摄影:沈建文)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