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党政工团 文章阅读
关于“十八点钟线上家校互动“活动的倡议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8-09-18     点击:

庙桥小学第十“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之

关于“十八点钟线上家校互动“活动的倡议

 

全体教师:

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满意教师”,做有情感、有温度的教师,学校继续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

 “十八点钟线上家校互动“活动是第十个“师德建设月”的经典活动,得到了武进区教育局的表扬,所以,我们本学年继续开展此项活动,现把相关事宜作如下提醒:

“十八点钟线上家校互动“活动,是教师利用网络面向家长进行有度信息发布,面向学生、家长进行解疑答惑,进行经验分享等。

意义:这一活动,利用现代通讯手段打破家校壁垒,进行课后服务,让家校进行无缝对接,解决孩子在家缺乏学习和生活的帮扶,解决家长教育孩子无助、缺乏教育经验的问题,促进家校深度融合,形成家校合力。更是提升教师育人境界,感受家长儿童需求,确立育人使命感和责任感,最终凝聚人心。

做法:

1、每位老师可以利用班级微信群或班级QQ群等现代通讯方式,与家长进行一个约定,在相对固定时间,与家长和孩子在微信群(QQ群)或微信里进行对话,可以进行解疑答惑,进行经验分享,进行信息交流。宗旨是为了孩子的品德、学习、习惯等方面的进步,除此之外与家长、学生进行有度交流。当然,我们搭班的老师可以你一天我一天值班式进行,也可以一起,自主决定。

2、把辅导或指导过程中最感动或最值得回味的片段,用截图的方式把它保存,然后放在WORD里,注上家校互动具体过程,制作成“线上家校”故事,可以写成文章,发给韩小峰QQ(每月28日左右传)。

3、注意点:互动时,语言要斟酌好,要文雅得体,要符合师德规范要求;互动时,要有针对性,心中要有目标,能解决实际问题;互动时,有时一时不能解决,学会迟缓再作答,不要逞能。

希望老师们行动起来,以此为师德建设载体,真正在实践中提升师德境界。

 

庙桥小学

庙桥小学工会

20189月18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