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党政工团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关于深入开展“168”爱生行动的通知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8-09-18     点击:

第十一个“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

庙桥小学关于深入开展“168”爱生行动的通知

各工会会员:

一、指导思想

“168”爱生行动是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及《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引导全体教职工热爱学生、为人师表,继续积极投身“168”爱生行动,达到不让一名学生掉队,构建和谐教育的目标。

二、活动内涵

“168”爱生行动意指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教师关心、帮助一名困难学生(包括学习困难或家庭经济困难或其他困难),并每月与所教班级的学生开展谈心或对学生家访不少于6人次,每月为所教班级学习困难的学生义务补课、辅导不少于8人次 。

在开展“168”爱生行动中,各工会小组要注意紧密结合教职工的实际情况,开展“168”爱生行动。鼓励所有教职工踊跃参与“168”爱生行动,发挥各自的岗位优势,拓展“168”爱生行动的内涵。可以一名教职工帮扶一名困难学生,也可以几名教职工、一个年级组(工会小组)帮扶一名或几名困难学生等。总之,在坚持“168”爱生行动的总目标前提下,结合岗位特点开展活动。

三、活动实施

由本人填写“168”爱生行动志愿书,校工会负责整理、汇总,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要切实加强对“168”爱生行动的过程管理,定期检查“168”爱生行动的进展情况。将用电子稿形式把我们“‘168’爱生行动记载本”发在庙桥小学校园网教工之家,由参加者自行记录每次活动的时间、地点、对象、活动内容及帮扶心得体会等,此将作为评选“168”爱生优秀教师的材料。要善于发现“168”爱生行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例,及时地通过各种媒体给予宣传。学校工会每学期评选表彰若干名“168”爱生优秀教师。学校工会将设立“168”爱生行动论坛,每学期举办一次,交流开展“168”爱生行动的新做法、新经验。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基层工会

2018918

 

   “‘168’爱生行动记载本”

6362278669640295565209785.doc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