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谋划 工作指南 党政工团 文章阅读
庙桥小学中层干部竞聘方案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8-10-09     点击:

庙桥小学中层干部竞聘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提高全员参与学校管理的效能加快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依据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武教委〔2016〕29号)《武进区学校中层干部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决定组织新一轮的学校中层干部竞聘工作,现将竞聘方案公布如下:

 一、竞聘原则

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竞聘基本条件

1. 学校在职教职工;

2. 政治觉悟高,业务素质好,道德品行

3.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以上;

4. 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

5. 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符合相关岗位任职条件;

6. 身心健康,服从大局,工作勤奋,态度认真

7. 首次聘为中层干部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781月1日以后出生),有过协助中层部门做好条线工作经历的助理可放宽;

8. 有过协助中层部门做好条线工作经历的助理可优先

 三、中层设岗职位职数

1.发展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1

2.课程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3

3.学生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1

4.服务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2

四、竞聘程序

1. 成立竞聘领导小组。由党支部、校长室成员工会主席组成竞聘工作领导小组(附件1)

2. 制定方案。拟定中层竞聘方案,报教育局预审。

3. 宣传发动。10月9日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层干部竞聘工作的文件和方案,认识竞聘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竞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学校干部制度改革。

4. 报名形式。报名采取个人申报或群众举荐等形式,在101318:00前通过邮件发送《竞聘意向表》(附件2)12****78@qq***m

5. 资格审查。1016日前竞聘领导小组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公布竞聘中层干部的候选人名单。

6. 竞聘演讲。1019下午召开教代会,竞聘人员进行演讲,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任职优势和任职后的工作设想。

7. 民主选举。全体教代会代表、校级领导对候选人进行投票。校级领导、教师的权重分别30%、70%。按最终得票数和中层干部职数确定中层干部名单(民主评议得票数应超过50%)

8. 校内公示。校长室拟聘任中层干部的名单进行全校公示,公示时间7天。

9. 校长聘任。校长按规定签发聘书。聘任结果报上级有关部门备案,材料归档。

五、有关规定和说明

1.学校中层干部以竞聘制为基本形式,可配合采用其他形式

2.中层机构和职数按有关文件和学校的实际情况确定。

3.学校中层干部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为3年。新一届任期为201810月至20219,其中初聘人员试聘期为1年(有过协助中层部门做好条线工作经历的助理不再设试聘期,直接进入聘期)

4.聘期内因工作需要可以调任轮岗。聘期内因种种原因造成岗位缺额时,校长室可直接聘任。

5.投票产生中层干部时,应参加人员不得委托他人代为投票,到会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方能进行投票。

6.中层干部候选人名额应多于应聘任职数。中层干部候选人名额等于或少于应选名额时,由校长室按规定程序,讨论直接聘任决定。

7.在竞聘中发现德才兼备素质较好的人员较多,因职数限制未能上岗,作为后备人选加以培养。

8.中层干部在聘任期内,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校长室可以解除聘任:

(1)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大过处分及以上的;

(2)年度考核不合格的;

(3)以不正当手段拉选票或贿选的;

(4)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

(5)违反武进区教师“五不准”规定的。

9.受聘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校长室可以决定终止聘任:

(1)被调离工作岗位的;

(2)在教代会年度民主评议领导干部中获得优秀票与称职票之和低于60%或不称职票超过30%,经查确属个人原因造成的

10.落聘或因年龄原因退出现职的,每担任中层正、副职一届,分别保留相应职务待遇一年。因不称职或犯错误被终止聘任的,一律不享受原职务待遇。上级部门有新规定的,依照新规定执行。

11.本方案由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武进区庙桥小学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201810

附件1:庙桥小学中层干部竞聘工作小组.docx

附件2“武进区庙桥小学中层干部竞聘意向表 .doc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